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宵禁开始逐步解除 萨达姆上诉程序已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3:20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11月6日报道,伊拉克当局已开始逐步解除对巴格达的宵禁。与此同时,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案的上诉程序已启动。

  伊拉克高等法庭5日宣布判处萨达姆绞刑后,巴格达和两个逊尼派省份6日开始实施宵禁。一位内务部发言人称,宵禁措施减少了暴力事件的发生;尽管什叶派民众为此举行了庆祝活动,萨达姆的支持者在他的家乡提克里特举行了示威,但伊拉克境内未发生重大暴力
事件。

  一位内务部官员称,在巴格达,对行人出行的限制措施已经于当地时间6日下午解除,对车辆的禁令将于7日早上解除。巴格达机场已经关闭了两天,目前还不清楚何时能够重新开放。

  什叶派占多数的伊拉克地区6日就萨达姆被判死刑举行了零星的庆祝活动。在巴格达以南95公里的希拉,500多人走上街头,他们举着标语牌,并高呼谴责萨达姆的口号。主要由学生和政府工作人员组成的人群唱道:“支持判决,支持判决,我们一直在等待这个判决。”

  在逊尼派城市巴古拜,大约250名亲萨达姆的示威者走上街头,警方将这些违反该省宵禁令的人驱散。大约有400名示威者在萨迈拉举行了示威活动,谴责对萨达姆的死刑判决。在提克里特,宵禁令被暂时取消以便让居民们购物和处理事情。愤怒的人群5日曾在该市集会,高举萨达姆的画像,向天空鸣枪,并高喊要为萨达姆复仇的口号。

  法官们于6日启动了萨达姆案的上诉程序。根据伊拉克法律,死刑案犯自动获得上诉权利。伊拉克高等法庭发言人朱西称,法庭要在十天内向上诉委员会呈送其判决萨达姆死刑的判决书。萨达姆辩护律师称,他们也将向上诉委员会呈送他们的上诉状。在收到上诉状二十天后,上诉委员会将退庭考虑其裁决。法律没有规定上诉委员会作出最后裁决的时间表。上诉委员会的最后裁决具有约束力。

  马利基总理的高级顾问里德哈称:“我们强烈认为,对于伊拉克人民来说,他还活着不是一个好消息。我们需要终结这个独裁者。我希望这一问题能够得到快速的了结。我希望他在明年夏天之前死去。”里德哈指出,他只是在发表自己的看法,而不是在试图影响法庭的裁决。

  萨达姆因为下令处决杜贾尔村148名什叶派村民而被伊高等法庭判处死刑。其同母异父的兄弟巴尔赞·提克里蒂、前法官班达尔也被判处死刑。(昆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