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如蝙蝠展翅 英美推出“无声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3:43 法制晚报

  

如蝙蝠展翅

  设计人员高举“无声飞机”模型它开动时发出的声音 传到机场外类似洗衣机的噪音大小

  如蝙蝠展翅 英美推出“无声飞机”

  本报讯(记者 郭媛丹)据英国媒体报道,对于住在机场附近的人来说,飞机声浪是世上最可恶的噪音,不过一款“无声飞机”最近诞生了,可望舒缓这些居民的痛苦。

  这款名为SAX-40的飞机由英国剑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一个名为“无声飞机研发”的联合研究小组推出。它开动时发出的声音,传到机场外只有洗衣机等家用电器噪音般大,其最大载客量为215人,预计可以在2030年问世。

  据设计者介绍说,飞机采用无尾、混合翼大三角流线型机身设计;两个巨翼向斜后方伸展,犹如蝙蝠展翅。

  据悉,新款SAX-40喷气机不但将比目前款式的各类喷气机噪音大大减小,而且将节省燃料至少35%。“无声飞机”机身长44米,翼展长68米。

  事实上,降低飞机噪音是飞机制造商近年努力的目标,要达到这个目标,必须对现行民航机的机械设计做极大幅度的更改。研究 团队参考军机的隐形技术,把目前传统飞机采用的中央垂直尾翼淘汰,用装设在左右机翼两端的稳定器来取代。

  “无声飞机”另外一个不同于现行民航机的设计,就是它的三个发动机,是装在机身后方的中央,它从机翼的上方吸入空气,有助于降低飞机起飞时的噪音。目前民用喷射机的发动机是吊挂在机翼下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