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黄禹锡:还我教授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韩国科学家黄禹锡6日在首尔提起诉讼,要求首尔大学恢复他的教授职务。

  黄禹锡在诉状中称,首尔大学以“歪曲和夸大的”证据为基础,得出内部调查结果。“(首尔大学的)开除决定把一名科学家拉下马,阻挠原告毕生取得的研究机遇,这不仅与个人有关,而且将剥夺许多人的希望和期待。”

  黄禹锡的律师李建行向媒体证实了上述消息。

  黄禹锡2004年和2005年先后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有关人类胚胎干细胞的论文,引起轰动。2006年1月,首尔大学调查委员会公布最终调查结果显示,论文属于造假,于今年3月解除他该校兽医系教授职务。韩国政府也决定取消黄禹锡的“最高科学家”称号。

  黄禹锡今年5月受到指控,罪名包括伪造研究成果、接受私人捐款20亿韩元(约合210万美元)、挪用约8亿韩元(约合84万美元)政府研究基金、有偿购买人类卵子用于实验等。如果上述罪名成立,他将至少获刑3年。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