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换肾男子爱上针线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5:29 北京晚报

  

英换肾男子爱上针线活

  

英换肾男子爱上针线活

  成功的器官移植手术在当今医学技术发达的社会,已经不再是人们眼中“了不起”的大事。但是移植手术会给接受者造成什么影响,目前就连医学专家也无法确定。英国《每
日邮报》5日撰文讲述发生在伊恩·甘蒙斯身上的有趣现象,他接受了妻子捐赠的一个肾,没想到此前从不爱做家务的他竟变得和老婆一样爱上了烹饪和购物逛街,甚至就连洗衣、熨烫、缝纫、编织也成了他的最爱。

  换上妻子肾脏喜好变得相似

  在长达31年的美满婚姻中,现年51岁的橄榄球爱好者伊恩都为自己是家中的“顶梁柱”感到骄傲。他曾是一家医药公司的产品分析员,和妻子琳达以及两个孩子居住在林肯郡韦斯顿的一个村庄。

  伊恩几年前不幸患上肾病综合症,饱受病痛折磨。巧的是,医生发现琳达的肾脏与他极其匹配,于是去年10月份,伊恩做了肾脏移植手术,换上妻子捐出的一个健康的肾。事实证明,肾脏并不仅仅是妻子赋予伊恩的一切。自从伊恩移植了妻子的一个肾之后,他的喜好变得与妻子极为相似。

  琳达与伊恩同岁,是一家商店的店主。琳达说:“手术之后的几个月,我发现一切变得不再寻常。他(伊恩)总是对我说一些我正想说的话,这让我吃惊极了。”

  热衷家务活常跟直觉走

  在移植手术之前,伊恩对妻子日常做的事,比如烹饪、购物、清理花园等常常“不屑一顾”。然而现在他的爱好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烹烤出一盘味美的烤饼、徜徉在各大卖场寻找打折商品、为草木修枝剪叶都成了伊恩现在最大的爱好。他甚至开始与妻子共同照顾家中的小狗,分享养宠物的乐趣。

  伊恩说:“妻子的肾脏救了我的生命,可是医生们却没警告过它的副作用。现在我对妻子干的家务活异常热衷,无论熨衣、缝纫、洗碗,还是整理衣橱甚至编织,我都很喜欢。女儿常常夸赞我的手艺。我想我真的改变了。”

  伊恩告诉记者,现在的他变得更加感情细腻,做决定也常依靠直觉。“以前在做决定时我都参考大量数据或事实依据,从来不相信直觉,但是现在我常常会跟着自己的感觉走”。

  夫妻沟通更加愉快

  琳达对丈夫伊恩的改变感到非常快乐。

  琳达评价目前的生活时说:“和一个人在一起生活了30年之后,你会知道他通常对待事情的反应。可是现在我们谈话结束后,他会说‘你是对的。我以前从来没有那么承认过’。我非常喜欢这种感觉。我们如此地贴近,一切是那么美好!”

  图一:伊恩接受肾移植后与妻子在一起。

  图二:伊恩·甘蒙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