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主张尽快恢复多哈回合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5:58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1月6日电(记者 冷彤 林如萱)墨西哥经济部多边和地区谈判司司长罗伯特·萨帕塔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墨政府主张尽早恢复多哈回合谈判,并将在本月于越南首都河内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提出今年年底前恢复这一谈判的建议。

  他指出,世界贸易组织制定的多边贸易体系为协调和规范世贸组织成员间的贸易提
供了明确、透明和中立的规则。多哈回合谈判如果失败,发展中国家将是最大的受害者,因为这些国家同发达国家的贸易将变得更加不平衡。

  萨帕塔说,亚太经合组织所有的发展中经济体都对尽早恢复多哈回合谈判的必要性有基本的共识。他还强调,作为发展中国家,

中国经济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中国可以在推动恢复多哈回合谈判方面起到更大、更积极的作用。

  今年7月,由于世贸组织6个关键成员美国、欧盟、日本、

澳大利亚、巴西和印度未能就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达成协议,持续近5年的多哈回合谈判宣告中止。

  此后,世贸组织一些成员为恢复谈判进行了积极协调。今年9月,美国、欧盟和日本等发达国家的代表与发展中国家组成的20国协调组的代表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对话会议后宣布,赞同尽快恢复多哈回合谈判。不过,目前各方仍未能就恢复谈判设定具体日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