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欧盟公民没身份证不得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7:00 深圳晚报

  英国宣布2008年实施身份证计划

      

  非欧盟公民没身份证不得求职

      

  本报综合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6日宣布,在2008年英国实施身份证计划以后,所有从非欧盟国家进入英国的外国公民在找工作和申请福利津贴时必须持有身份证。

      布莱尔是在一个记者招待会上做上述宣布的。他说,英国将强制那些在英国停留超过3个月的非欧盟国家公民办理身份证,这是他们获准在英国找工作和享受公共服务的前提。

      英国政府的身份证计划最早于2004年公布,其主要目的是反恐、打击有组织犯罪和制止非法移民。由于身份证中储存着持有者的个人信息,并与国家的数据库相连,很多人担心公民的自由权和个人隐私将受到侵犯。因此这一耗资数十亿英镑的计划一经提出后便备受争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