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总理顾问:什叶派市民要求电视转播萨达姆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7:24 国际在线

  

伊总理顾问:什叶派市民要求电视转播萨达姆死刑

  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一名顾问11月6日表示,萨达姆·侯赛因将于明年1月底执行绞刑,而一些什叶派市民要求通过电视转播萨达姆死刑。

  海德尔·阿巴迪是伊拉克议员,同时也是马利基的心腹。他说:“我认为死刑的执
行不会拖延到明年1月份之后。”

  获悉萨达姆将被执行死刑的消息之后,巴格达什叶派聚居地萨德尔城沸腾了。什叶派民众强烈要求死刑在一个公共广场执行,并通过电视转播出来。

  “我们希望在电视上看到萨达姆生命最后一刻的样子。我希望他在公开的场合,在那些死难者的家属面前被执行死刑;如果死刑被秘密执行,我们将抗议并要求政府下台。”31岁的萨拉姆·穆罕默德说。

  33岁的什叶派教师拉德·萨赫迪说:“我们希望萨达姆的死刑在费尔都斯广场执行,布什也应该在那里被处死。我们认为,布什给伊拉克带来的灾难足以让他受到同样的惩罚。”

  迈赫迪军的一名成员则说:“我不在乎他被公开还是秘密执行死刑,因为从现在起到他死亡的那一刻,他已经在慢慢死去,他将会感受到遭他迫害的人曾经体会过的那种痛苦。”

  但是阿巴迪认为死刑不太可能会通过电视转播,因为自伊拉克政府2004年恢复死刑判决以来,共有50人被执行死刑,他们都是在监狱内被处死的。

  一名官员说,萨达姆的死刑可能在一个伊拉克监狱内执行,现场仅容许一些政府官员和萨达姆统治时期受害者和家属到场。(东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