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最高法院将在年底前决定是否引渡藤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8: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圣地亚哥11月6日电(记者赵凯许云鹏)智利最高法院法官奥兰多·阿尔瓦雷斯6日宣布,已结束对秘鲁前总统藤森滥用职权及腐败行为的调查,并将在年底前决定是否将其引渡回秘鲁受审。

  藤森的辩护律师加夫列尔·萨利亚斯尼克认为,调查程序结束表明相关法律资料已经齐备,阿尔瓦雷斯法官可能已经拿到了秘鲁方面提供的有关法律资料。

  根据相关规定,此案的起诉方和辩护方将有20天时间提交意见。在听取双方意见并得到智利最高法院批准后,阿尔瓦雷斯将最后决定是否将藤森引渡回秘鲁。

  去年11月6日,流亡日本长达5年的藤森突然造访秘鲁邻国智利,但他抵达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几小时后就被智利警方逮捕,在被关押半年后于今年5月18日获保释出狱,至今居住在圣地亚哥。藤森被捕后,秘鲁政府坚持要求将其引渡回国受审,而智利政府则认为,这是个法律问题,应该履行司法程序。

  现年68岁的藤森1990年至2000年连续三次当选秘鲁总统。2000年9月,前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主管蒙特西诺斯收买反对党议员的丑闻败露,引发全国政治危机。两个月后,藤森利用出席国际会议之机前往日本寻求政治庇护,随后被秘鲁国会罢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