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拒绝重返《京都议定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8: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内罗毕11月7日电(记者刘颖欧飒)在刚刚开幕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美国谈判代表阿朗·沃森表示,美国对《京都议定书》的立场在布什总统任期结束前不会有任何改变。

  2001年,布什在上任时以“对美国经济发展带来过重负担”为由,宣布美国退出《京都议定书》。《京都议定书》的主要内容是控制全球温室气体排放。

  沃森6日援引联合国最近公布的一些数字称,美国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做得比其他一些国家好。数字显示,美国在2000年到2004年之间温室气体排放量增加了1.3%,低于41个工业国家的2.4%的整体增长水平。

  但是,从联合国最近公布的另外一组数字看,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到2004年之间有惊人的增长。这段时间内,发达国家的整体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了3.3%,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苏联解体导致东欧等地区工业停顿,而同一时期内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增加了约16%。

  根据1997年通过的《京都议定书》,主要工业发达国家要在2008年到2012年期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平均减少5.2%。

  美国是世界上头号温室气体排放国。分析人士担心,美国不重返《京都议定书》将严重影响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遏制全球变暖趋势的国际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