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些国际组织观察团正面评价塔吉克斯坦总统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杜尚别11月7日电(记者王作葵 陈俊峰)塔吉克斯坦总统选举结果7日揭晓后,上海合作组织、独联体等国际组织观察团相继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此次选举给予正面评价。

  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上海合作组织观察团团长扎哈罗夫认为,此次塔吉克斯坦总统选举自由、公开,完全符合塔国家法律及其所承担的国际义务。尽管选举中存在一些局部的技术性不足,但并未对选举结果造成影响。

  独联体国家观察团发表声明指出,塔吉克斯坦总统选举自由、公开、透明,符合塔选举法律,选民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观察团7日下午也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塔吉克斯坦总统选举的竞选、投票等环节提出了批评,但同时肯定此次选举与以往相比取得了一些进步,选举气氛平和,组织工作富有效率。

  塔吉克斯坦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6日举行,700余名国际观察员和1.5万名塔本国观察员对选举进程进行了监督。

  塔吉克斯坦中央选举和全民公决委员会主席米尔佐阿利·博尔图耶夫7日宣布,初步计票结果表明,塔现任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莫诺夫获得了79.3%的选票,当选塔吉克斯坦总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