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6美国中期选举专题 > 正文

美国五州成为选举主战场 共和党支持率落后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2:00 东方网
  备受瞩目的美国中期选举7日举行。此次选举将决定下届美国国会的格局:是共和党继续占据多数席位,还是民主党时隔12年后重新获得对国会的控制。投票前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由于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招致选民不满,共和党在此次选举中形势不容乐观。

  为了避免出现类似2000年美国总统选举的争议,民主党和共和党派出上万名律师前往各个投票站监督投票情况,场面颇为壮观。

  共和党落后10个百分点以上

  在美国东部一些地区,投票站当地时间7日早晨6时(北京时间7日晚7时)开门,选民陆续开始投票。当地时间7日晚6时(北京时间8日晨7时),投票站将关闭。投票结束后,美国各大电视台将公布出口民调结果,但是一些关键地区的选举结果需要数小时后才能揭晓。

  此次中期选举将改选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参议院33个席位和36个州的州长。美国各大电视台6日在投票开始前公布的最后一次民意调查显示,尽管在投票前夕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被判绞刑,共和党的支持率仍然比民主党落后10个百分点以上,形势岌岌可危。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是共和党选情落后的主要原因。

  在竞选活动最后阶段,双方都出动重量级人物助选,希望各自的支持者能够积极参加7日的投票。总统布什在阿肯色州本顿维尔为共和党候选人拉票时再次为自己的伊拉克政策辩护。

  “我们有赢得胜利的计划和战略,民主党人就没有,”布什在演讲时说。他乐观地表示,相信共和党能在中期选举中胜出,继续保持在国会的优势。

  民主党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则在弗吉尼亚州的竞选活动中猛烈抨击布什政府的减税政策只能使“一小部分人受益”,政府被迫削减在安全和社会领域的开支。

  “他们将大把大把的钱扔给不需要的人,”克林顿说。来源 新闻晨报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6美国中期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