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州长候选人拒见“选票毒药” 布什助选碰一鼻子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4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 由于选情不利,就在美国中期选举投票前一天,总统布什还赶往佛罗里达州参加一个竞选集会,为共和党人助选,但共和党佛州州长候选人查利·克里斯特却缺席这次集会,白宫官员对此大为不满。

  美国国会将于7日举行中期选举,全美51个州中,也将有36个州在同日举行州长选举。布什的弟弟、佛州州长杰布·布什已连任两届,不能继续连任,因此共和党由克里斯特参
选。

  布什6日在佛州西部的彭萨科拉参加集会。白宫此前公布的活动安排说,克里斯特将在集会上为布什“暖场”。但克里斯特却撂下布什,独自前往佛州其他7个城市参加竞选活动。他说,他对在彭萨科拉的投票中胜出把握十足,因此不参加这次集会,

  白宫对此十分不满。白宫负责政治的高级顾问卡尔·罗夫讽刺说,布什参加彭萨科拉集会能吸引上万人参加,他不知道克里斯特能在哪里组织起这种规模的集会。

  民主党佛州州长候选人戴维斯也趁机发难说:“总统现在不受欢迎,查利拒绝跟他站在一起,这说明一旦事情变得棘手起来,查利就会脚底抹油。”

  美国媒体评论说,布什目前的支持率不到40%,如同“选票毒药”。克里斯特本人极力避免和布什出现在同一场合,是想避免受负面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