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NBA狂赚 美国三大体育联盟争抢中国市场"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57 国际在线

  NBA在中国市场上分到的蛋糕越来越大,这让美国另外两大体育联盟十分眼红。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即将在北京创建办事处,并计划在北京举行2008赛季常规赛的揭幕战。而美国最受欢迎的橄榄球职业联盟(NFL)也曾表示,2007年8月8日将在北京举办一场常规赛。

  MLB和NFL如此急切地想到中国举办正式比赛,主要是看到了NBA在中国已取得的巨大成功。在美国,NBA的影响力不及MLB和NFL。而在中国,NBA现在已经成为中国收视率最高的联赛,MLB和NFL终于坐不住了。

  中国已成长为NBA最大的海外市场

  今年8月,“大鲨鱼”奥尼尔曾来中国参加商业活动。据美国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报道,奥尼尔对中国巨大的市场感到震惊。他说:“没去中国之前,我不知道自己在那里居然有那么大的影响力。我爬长城时,有好多人在等我的签名,我们不得不在那里停留好几个小时。我身边总围着许多球迷。”

  自从姚明登陆NBA以来,中国已经渐渐成长为除美国本土外NBA的第二大市场,这里有近3亿篮球人口,已接近美国的人口总数。上赛季总冠军成员、总决赛MVP得主韦德,也在今年夏天赛季结束后访问了中国并参加了一系列热身赛。韦德同样对在中国受到的礼遇感到兴奋和惊讶:“他们都认识我,就像在美国一样。”

  今年是NBA全球化进程中很重要的一年,4支球队在欧洲进行了夏季训练,多达44%的球员在海外进行了自己的发展。不过,中国是现在NBA最大的国际市场,它有着13亿人口、热情的球迷和很普及的电视业及互联网。

  据统计,NBA目前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已达17家。业内人士表示,目前NBA合作伙伴门槛为300万美元。这意味着17家中国企业支出的费用至少已有5000多万美元。去年,NBA在美国之外的收入达9亿美元。NBA已计划2010年在境外收入17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被其视为最大的海外球市。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