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酝酿柴油轿车尾气排放“欧6”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7日电(记者尚绪谦)欧盟委员会7日称,鉴于欧盟柴油轿车逐渐增多,该委员会正在酝酿制定氮氧化物排放更低的柴油轿车“欧6”标准,与目前已进入立法程序的“欧5”标准并列执行。

  “欧5”标准针对柴油和汽油轿车及轻型商用卡车,而“欧6”标准单独针对柴油轿车。欧盟委员会预计“欧6”标准将在“欧5”标准实行5年后,即2014年或2015年开始实施。

  欧盟委员会认为,“欧6”标准对二氧化碳排放量和柴油汽车销量不会有显著影响,如果将柴油轿车氮氧化物排放标准从“欧5”标准的每公里200毫克降至“欧6”标准的每公里80毫克,每辆汽车的平均造价只会提高213欧元,而氮氧化物排放量到2020年将比单纯执行“欧5”标准减少24%,由于环境改善而产生的公共卫生效益将比单纯执行“欧5”标准提高60%到90%。

  不过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却对欧盟委员会的效果评估提出挑战,认为评估方法有缺陷,对“欧6”标准的效果过于乐观,尤其是低估了“欧6”标准对汽车造价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