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专家积极评价中国“俄罗斯年”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7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季塔连科日前指出,即将结束的中国“俄罗斯年”和将于明年举办的俄罗斯“中国年”活动有助于俄中两国人民了解对方国家的真实情况,从而加深相互理解。

  季塔连科在中国“俄罗斯年”闭幕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称赞在中国举办的“俄罗斯年”活动不仅丰富多彩,而且组织工作也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他说,“俄罗斯年”
期间,北京、上海、哈尔滨等中国城市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涵盖科技、人文、经济等诸多领域,这些活动有助于拓宽俄中关系发展的社会基础,使两国各界都意识到发展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性。

  他说,中国“俄罗斯年”期间,俄中两国企业界还就扩大双边贸易和改善双边贸易结构深入交换了意见。“俄罗斯年”的举办对改变俄罗斯对华出口产品中原材料比重大、高附加值产品比重偏小的状况将起到促进作用。

  谈到明年将在俄罗斯举办的“中国年”活动,季塔连科说,“中国年”活动将有助于俄罗斯各界获得有关中国的客观、真实和全面的信息,将使俄罗斯民众了解到中国所取得的成就和目前经济及社会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他认为,深入了解中国将有助于打消某些俄罗斯人对中国的一些偏见,将为有效解决两国关系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奠定基础。

  季塔连科还指出,俄方应研究和利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所积累的经验,以保证明年在俄罗斯举办的“中国年”活动的顺利进行。

  

俄罗斯专家积极评价中国“俄罗斯年”活动

  

俄罗斯专家积极评价中国“俄罗斯年”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