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加拉瓜最高选举委员会宣布奥尔特加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2:38 新华网
尼加拉瓜最高选举委员会宣布奥尔特加获胜
资料图片:奥尔特加在竞选集会上打出代表胜利的手势。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马那瓜11月7日电(记者 杨文正)尼加拉瓜最高选举委员会7日晚宣布,尼加拉瓜反对党——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桑解阵)候选人丹尼尔·奥尔特加·萨阿韦德拉在大选中当选为总统,他的竞选搭档海梅·莫拉莱斯·卡拉索当选为副总统。

  约250万尼加拉瓜选民5日在全国各地的一万多个投票站参加了投票。据最高选举委员
会主席罗伯特·里瓦斯公布的数字,在已统计的91.48%的选票中,奥尔特加获得38.07%的有效选票,比排名第二的尼加拉瓜自由党联盟候选人爱德华多·蒙特亚莱格雷高出近9个百分点。在得悉这一结果后,蒙特亚莱格雷承认竞选失败。

  尼加拉瓜选举法规定,获得全国有效选票最多、且超过选票总数40%的候选人即可当选为总统。如果候选人有效选票得票率超过35%,且高过第二名候选人5个百分点以上,也可以当选。

  即将在11日迎来61岁生日的奥尔特加是尼加拉瓜著名政治家。他曾于1984年至1990年担任尼加拉瓜总统,并从1991年7月开始任桑解阵总书记。他在本次竞选中许诺,如获胜将建立一个“和平与全国和解政府”。

  除总统外,大选还选举产生了90名国民议会议员和20名中美洲议会议员。当选的总统、副总统和议员将于明年1月10日正式就职,任期5年。

  尼加拉瓜位于中美洲,人口近515万,是拉美地区最贫困的国家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