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法官准拍卖毕加索名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2:46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美国纽约一名法官7日宣布一幅毕加索名画可以拍卖,这幅画原来所有者的继承人说,这幅画最初因德国纳粹压力才低价卖出。

  这幅油画最初为已逝德国银行家门德尔松·巴托迪所有,巴托迪的继承人尤利尔斯
·舍普斯3日提出诉讼,要求停止克里斯蒂拍卖行定于8日举行的拍卖。由于时间紧迫,纽约联邦地方法院法官杰德·雷科夫6日被迫宣布,暂停油画拍卖。

  舍普斯在诉讼中说,有犹太人血统的巴托迪1934年在纳粹胁迫下逃离家园,尽管当时艺术品市场很不景气,但处于困境的巴托迪仍不得不将这幅画卖出。雷科夫7日在听证会上作出允许拍卖的决定。舍普斯表示会继续上诉。

  这幅油画名为《德索托的肖像》,拍卖价格估计在4000万美元到6000万美元之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