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称美国不批准京都议定书是一大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3:36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1月8日电(记者 刘颖 荆晶)《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沃·德博埃尔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美国拒绝批准《京都议定书》是一大遗憾。

  在6日开幕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美国谈判代表阿朗·沃森表示,美国对《京都议定书》的立场在布什总统任期结束前不会有任何改变。2001年,布什上任时以“给美国经
济发展带来过重负担”为由,宣布美国退出《京都议定书》。

  “我对美国重返或批准《京都议定书》不抱有任何期望,”德博埃尔说。他表示,首先美国没有发出会重返《京都议定书》的政治信号,再者,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如此之大,它实际根本不可能达到《京都议定书》规定的减排目标。

  《京都议定书》规定从2008年到2012年期间,主要工业发达国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要在1990年的基础上平均减少5.2%。截至2004年,主要工业发达国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平均减少了3.3%,但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美国的排放量比1990年上升了15.8%。

  本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主要议题就是“后京都”问题,即2012年之后如何进一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所有国家都在说我们迫切需要制定2012年后的环境政策,”德博埃尔说,“实际上,今天来自欧盟、日本、挪威等国的信息都显示出它们已对今后实施更严格的减排做好准备。”

  德博埃尔赞赏中国在减排温室气体方面做出的努力。他说:“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做了大量工作,有非常积极的策略,并制定了减少电力领域温室气体排放的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