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面临“国内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4:05 青年参考

  美“陆海空”报纸齐发社论要防长下台拉姆斯菲尔德面临“国内战争”

  本报驻美国记者(翁翔)美国中期选举在即,伊拉克战争成为选举中最主要的竞选话题。战争的始作俑者布什政府及 其所代表的共和党,也因此在这场选举战中遭受了巨大的政治伤害。11月3日,美国众多的媒体网站纷纷转载一篇要求美国 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下台的社论,而这篇社论出自以美国各军兵种士兵为阅读对象的4份美军报纸。

  这4份报纸是《陆军时报》、《海军时报》、《空军时报》和《海军陆战队时报》。它们将在11月6日同时发表“ 拉姆斯菲尔德必须下台”的社论。社论称:“多数美国人认为拉姆斯菲尔德失败了是一回事,但当军方领导们开始公开和他们 的国防部长决裂的时候,这显然表明拉姆斯菲尔德已失去了对于他表面上领导的这个机构的控制力。”

  由于社论在美国中期选举前一天发表,有人质疑这篇社论旨在影响参加投票的选民。《陆军时报》的编辑则否认这一 说法,表示他们无意影响共和党的选民,社论之所以在这个时间出台,是因为他们不能接受布什几天前表示支持拉姆斯菲尔德 。布什当时说:“这两位先生(拉姆斯菲尔德和副总统切尼)工作优异,我强烈支持他们。”

  这4份报纸所属的陆军时报出版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有关国防和军事事务的出版公司。这4份周报在世界各地的美军 基地及军事设施附近的便利店都有销售,发行量有25万份左右。

  社论认为,“拉姆斯菲尔德已在军方领导、军队、国会和普通大众心中失去了信誉。他的战略失败了,他的领导能力 被打了折扣。虽然拉姆斯菲尔德要承担对我们失败的责备,但我们的部队将要承受由此带来的冲击。”社论最后说,“此事与 中期选举无关。无论哪个党在11月7日的选举中获胜,总统先生,直面这种令人不快现实的时候到了:拉姆斯菲尔德必须离 职。”

  白宫和五角大楼对这篇社论的出台都表现出“不屑一顾”。白宫发言人斯诺说,当布什总统被告知这篇社论时,他的 反应是“耸耸肩”。美国防部发言人惠特曼则表示,这新出来的齐声批评不过是“过时的新闻”,它们并不是来自在前线打仗 的一线指挥官们。

  不过民主党在为这篇社论叫好。民主党内华达州联邦参议员里德在给记者的电子邮件中说,报纸的社论是“对的”, 拉姆斯菲尔德应该走人。他说,“我们在五角大楼需要更称职的文职领导。美国部队做了他们的工作,布什总统和国会共和党 人还没有做他们的那份工作。”

  

伊拉克问题成为此次中期选举最具争议的问题,而拉姆斯菲尔德则成了众矢之的,不仅民主党人攻击他,一些共和党 人也开始站出来让他下台负责。在这些人眼里,核心问题不是伊拉克,核心问题是拉姆斯菲尔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