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神秘录像带披露吉尔吉斯反对派想占国家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4:06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苏清)“反对派阴谋占领政府的重要机构。”11月3日,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库洛夫说:“政府方面 2日晚上发现一段录像,显示出反对派计划占领首都比什凯克的重要政府机构,目前我们正在确认这段录像的真实性。我们绝对不允许任何试图武力推翻政权的行为。”

  当天在议会公布的这段录像显示,反对派的代表在讨论行动计划,其中包括侵占一系
列的国家机构。然而,反对派代表萨利耶夫否认了这段录像的真实性,他认为这是政府故意的挑拨行为。他说:“我们对当局企图用这种手段来驱散反对派的和平政治活动感到愤怒。”

  自2005年3月郁金香革命后,吉尔吉斯再次面临“革命”。

  据俄塔社的消息,在要求总统巴基耶夫和总理库洛夫同时辞职后,吉尔吉斯反对派于11月3日提出了新的要求,他们要求总统或者总理就宪法改革在电视上公开表态。

  反对派11月1日发表声明指出,如果总统巴基耶夫11月2日不向议会提交并表决施行议会总统制的新宪法草案,反对派将举行无限期抗议集会,要求总统巴基耶夫和总理库洛夫同时辞职。

  从11月2日起,上万名示威者开始聚集在比什凯克的主要广场,要求总统、总理同时辞职。吉尔吉斯斯坦首都3000 多名警察进入戒备,当局还派出防暴警察,这样的情形让人们想起了发生在2005年3月的“郁金香革命”。不过11月2 日,总统巴基耶夫在议会演讲时,拒绝反对派提出的把部分总统权力转移给议会的宪政改革。巴基耶夫说,他需要更多时间研究改革建议,他呼吁反对派取消示威集会,重回谈判桌。

  吉尔吉斯斯坦护法机构透露,目前吉的大部分地区仍保持着稳定,抗议活动只发生在北部城市达兰斯和首都比什凯克。达兰斯的抗议活动在11月3日爆发,不过当地的反对派代表似乎更关心芸豆的价格。

  11月3日在首都比什凯克,反对派代表表示,更大的游行活动将于11月6日举行,目前大批的反对派支持者们正在从各地赶往首都。俄罗斯媒体消息称,反对派在首都比什凯克政府大楼前的广场上为参加示威的人们增加了数十个帐篷,似乎有长期作战的准备。但是目前还没有发生任何冲突,当地警方甚至打算减少参与戒备的军警人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