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称美不批准《京都议定书》是大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4:55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沃·德博埃尔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国拒绝批准《京都议定书》是一大遗憾。

  德博埃尔说,他对美国重返或批准《京都议定书》不抱有任何期望,因为美国没有发出会重返《京都议定书》的政治信号,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如此之大,根本不可能达到《京都议定书》规定的减排目标。

  在6日开幕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与会美国谈判代表表示,美国对《京都议定书》的立场在布什总统任期结束前不会有任何改变。2001年,布什上任时以“给美国经济发展带来过重负担”为由,宣布美国退出《京都议定书》。

  《京都议定书》规定从2008年到2012年期间,主要工业发达国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要在1990年的基础上平均减少5.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