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6美国中期选举专题 > 正文

美国中期选举开始投票 民主共和两党各表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国会中期选举11月7日开始投票。全部435个众议院席位和33个参议院席位将在选举后重新产生。选举结果不仅将使国会山民主、共和两党的势力重新洗牌,也将给乔治·w·布什总统的最后两年任期以及美国外交、内政政策带来重要影响。

  布什日出投票

  在美国东部地区,包括纽约、康涅狄格、新泽西、弗吉尼亚等州,投票将在当地时间7日早上6时(北京时间7日19时)开始,并将在18时(北京时间8日早上7时)结束投票。

  由于美国国土跨多个时区,夏威夷将在北京时间8日12时结束投票,阿拉斯加在北京时间8日13时结束投票。在许多关键选区,结束投票数小时后才有可能出来初步结果。

  布什总统和夫人劳拉7日日出时分,便动身前往老家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附近的一处投票点。布什一身黑色装束,夫人劳拉穿了一件褐色翻领山羊皮夹克。出来后,劳拉的衣领下方贴了一个“我投票了”的白色标志。

  布什随后返回华盛顿,在白宫静候选举结果。

  

美国中期选举开始投票民主共和两党各表信心

  上图:丹佛一个投票站投票情景

  两党各表信心

  此前多个民调显示,民主党有望从共和党手中夺回众议院多数党地位,并在参议院也有机会与共和党一决雌雄。从美国中期选举的历史看,总统所在的政党一般会在中期选举中丢失席位。1994年,克林顿任总统期间,民主党就在中期选举中惨败,丢失了控制多年的国会两院。民主党期望同样的历史能够重演,当然这回民主党将成为胜利者。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霍华德·迪安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电视网(CNN)采访时说:“我认为,我们今晚会赢下众议院。”

  共和党也不愿示弱。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肯·梅尔曼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说:“我相信,我们能推翻那些专家的预测,在众议院和参议院保持多数。如果你想看到变化,我们会给你变化。”

  选民看法各异

  选举专家预计,今年中期选举,选民的积极性会高于往年,因为不满布什的伊拉克政策和共和党无所作为,许多中间选民希望通过投票看到变化。所以,有分析人士把这次选举视为对布什和伊战政策的“公投”。

  马里兰州选民唐纳德·罗勒特在投票站前告诉法新社记者:“我希望民主党赢,因为目前掌握政权的人无能。”

  现年22岁的肯塔基选民梅拉妮·泰特说,这是她首次参加投票,感觉比第一次开车还激动,“我们看到,我们的朋友走上战场,许多人把票投给民主党候选人,他们会设法结束那场战争”。

  但迈阿密选民马里奥·耶奥加拉斯持不同看法,他投票支持共和党候选人。“我在海军干了6年。我不认为美国应该离开伊拉克,”他说,“只要你开始做什么,你就应该完成。”

  冯武勇(新华社特稿)

  链接:决定成败的焦点选区

  由于此次中期选举的关键选区集中在美国东部和中西部地区,投票早,出结果也早,最终形势的判明会早于以往中期选举。

  在参众两院总共468个席位的竞争中,约50个众议员席位和10个参议员席位是双方争夺的焦点和成败所在。《华盛顿邮报》列出了这些选区的名单,以便选战“爱好者”及时掌握最新动向。

  在参议员竞选中,《华盛顿邮报》推荐关注弗吉尼亚、田纳西、密苏里、新泽西、宾夕法尼亚、罗得岛、俄亥俄、马里兰和蒙大拿等州。在众议员选区,重点关注康涅狄格、纽约、新罕布什尔、宾夕法尼亚、肯塔基、印地安纳、俄亥俄等州。(新华)

  动物齐上阵

  

美国中期选举开始投票民主共和两党各表信心

  上图:民主党以驴为标志。为了提醒人们投票,西弗吉尼亚州一头驴被牵到街上作为选举推广代表

  

美国中期选举开始投票民主共和两党各表信心

  上图:一个阿拉斯加的选民,牵着狗前往投票站,狗身上有他支持的候选人的名字

  

美国中期选举开始投票民主共和两党各表信心

  上图:共和党以象为标志。西弗吉尼亚州一个马戏团的大象被请到街上鼓励人们投票

  妈妈在投票

  

美国中期选举开始投票民主共和两党各表信心

  上图:在阿拉斯加的一个投票站,一名十个月大的孩子在正在投票的妈妈的怀里开心地笑

  相关专题:2006美国中期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