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领导人:组建新政府进程因以军炮击事件而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6:18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巴勒斯坦政府总理、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11月8日在召开紧急会议后对外界表示,当天早些时候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炮击造成18人死亡事件是恐怖的屠杀,为表示抗议,总理办公室商议后决定中止建立巴勒斯坦新团结政府的进程。

  据美国媒体报道,巴勒斯坦安全官员8日早些时候称,当天凌晨,以军坦克在15分钟内向加沙地带北部拜特哈嫩镇的一居民区发射了至少5枚炮弹。炮击造成巴方18名人员伤亡
,遇难者包括妇女和儿童。

  哈尼亚在声明中说,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地区和加沙地带将对以军炮击事件中的遇难者进行3天哀悼,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应该就这一事件进行讨论。哈尼亚还指出,这一事件再度暴露了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天天进行屠杀的战略,以政府试图逼迫巴勒斯坦人屈服,放弃自己的原则。他强调,巴方有自卫的权利。

  据悉,目前哈马斯正在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就组建新团结政府问题进行谈判,阿巴斯本人这几天就一直在加沙同哈马斯方面进行磋商。此前有消息说,双方已经达成共识,新的团结政府将不再让立场强硬的哈尼亚担任总理,以促使西方国家解除对巴勒斯坦政府的制裁。

  在哈马斯作出中断组建新政府谈判后,法塔赫成员、阿巴斯身边的亲密人士萨伊伯·埃里卡特已经表态,希望哈马斯能够回到谈判桌,因为现在巴政府急需来自有关国家的援助。

  另据报道,以色列国防部在加沙18人丧生事件之后已经声明,以国防部长佩雷茨下令中止对加沙地带的炮击行动并对18人丧生事件展开调查。(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