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臣议员建议卡德罗夫继任车臣总统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6:4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新闻时报》报道,11月7日,俄政治研究所所长马尔科夫在莫斯科主持召开车臣问题圆桌会议,与会车臣政治家和相关专家事实上一致支持车臣议员贾布拉伊洛夫的建议,认为车臣总统阿尔汉诺夫应主动辞职,给已经年满30岁的卡德罗夫总理让位。

  车臣议员贾布拉伊洛夫在会谈中说:“这些年来,全体车臣人民都在对拉姆赞·卡德
罗夫年满30周岁(拥有成为车臣总统的宪法权利)翘首以待。我不明白,为什么阿卢·阿尔汉诺夫(车臣总统)没有勇气辞职让位。”贾布拉伊洛夫当场向与会的车臣议会下院议长阿布杜拉赫马诺夫表示,他将向车臣议会提交呼吁阿尔汉诺夫总统让位的相应倡议,因为卡德罗夫总理本人具有较高的道德修养,不会主动要求继位。

  车臣议长阿布杜拉赫马诺夫是卡德罗夫子承父志担任车臣总统职位的最坚定支持者。他强调指出,自卡德罗夫担任总理负责车臣重建以来,半年内完成的新建和重建工作超过了之前5年工作的总和,当地民众真正感谢当局的工作,车臣官员在为了车臣的和平与俄罗斯的统一而英勇牺牲,近年来约有2000名警察、60名村长、4名地区行政长官和68名神学家牺牲。车臣议长强调说:“卡德罗夫现象很简单,就是为了自己的人民不顾一切地自我牺牲。今日车臣的名片就是俄罗斯英雄拉姆赞·卡德罗夫。在车臣人中间,我们能找到俄罗斯爱国者,他们既准备到黎巴嫩,也愿到非洲,既准备到北极,也愿上太空。”

  政治研究所所长马尔科夫指出,车臣一直被西方对手视为俄罗斯的痛处,他们根本不了解车臣的实际现状,却经常纠缠不休。俄国内部分媒体在报道车臣时,谈的都是一年半之前的事情,部分西方媒体报道的则是5年之前的旧事。事实上,现在的车臣重建工作成效显著,普通公民都把所有希望与卡德罗夫个人联系在了一起。国家杜马议员扎夫加耶夫强调,卡德罗夫值得车臣人民的信任;俄总统顾问阿斯拉汉诺夫认为车臣重建工作顺利进行,简直创造了经济奇迹,卡德罗夫证明自己不仅是个出色的指挥官,也是很好的建设者,得到了人民的信任。

  一个月前,卡德罗夫在庆祝30岁生日时表示,尽管自己年满30岁后拥有了当选车臣总统的宪法权利,但他暂时并不打算竞选总统职位。俄总统驻南部联邦区全权代表科扎克当时也表示,无论卡德罗夫多么优秀,现在都还没有计划对车臣权力体系进行大的人事调整。(昆仑)

  (编辑:婧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