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耶夫称颜色革命不会在吉尔吉斯重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7:4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8日电(记者 卢涛)据俄罗斯《消息报》8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颜色革命”不会在他的国家重演。

  巴基耶夫说,当前的国内局势与去年3月爆发导致政权更迭的“颜色革命”时的局势有本质区别。去年,人民对政府的工作不满,而如今,人民对政府的工作普遍持肯定态度。

  巴基耶夫说,反对派组织抗议活动的目的在于要求政府进行宪法改革,他本人一贯支持宪改,只是由于国内尚未就新宪法草案统一意见,所以改革进程放缓。

  吉反对派自2日起在首都比什凯克举行抗议,要求进行宪改,并以在宪改问题上未能履行承诺为由,要求巴基耶夫辞职。反对派领导人称,如果宪改要求得不到满足,抗议将无限期地继续下去。

  去年2月和3月,吉议会举行两轮选举投票。反对派拒绝接受选举结果,组织大规模示威,要求重新举行议会选举、总统下台、提前举行总统选举。3月24日,时任总统阿卡耶夫出走俄罗斯,时任总理塔纳耶夫宣布辞职。后由巴基耶夫出任总理并代行总统职务。同年7月,巴基耶夫当选新一届总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