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民主党入主众议院 首先会做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21:34 国际在线

  民主党12年来首次控制众议院,雄心勃勃的民主党人将会实施什么新举措?综合美国媒体资料,以下是一份简略的民主党首要任务表。

  军事——削减在伊拉克的驻军并就对伊政策的疏漏举行听证会。

  情报——将更多的注意力投向来自非洲和东南亚的新的恐怖威胁,投入更多力量关
注朝鲜和伊朗;加强监督力量。

  国土安全——加强铁路以及大众客运系统的安全;国土安全部将增加监管力度;可能对联邦紧急措施署(FEMA)进行改组。

  司法——就如何对待恐怖分子嫌疑犯、国内监督项目以及布什运用“签署声明”的权力进行一系列的监督听证。

  最低工资——通过立法将最低工资从目前的每小时5.15美元提高到每小时7.25美元。

  退伍军人待遇——提高对预算的监督力度;提供更多拨款支持退伍军人的医疗,包括为从伊拉克与阿富汗撤出的退伍军人提供更多心理健康咨询。

  卫生——允许医疗保险机构直接与药品公司进行谈判,以取得更低的价格;继续禁止胚胎干细胞研究;保险公司需向精神疾病治疗提供与其他治疗同等的理赔金。

  交通——加强空中交通管制设施;允许更多外国资金控制航线;将交通安全局设立的机场监视屏控制在45,000台;对联邦航空管理局进行更多的监督听证。

  税收——据统计美国每年纳税人应缴与实缴的税额之间差距为3450亿,民主党将致力于减少这一差距。此外,增加对教育事业的税收优惠。

  贸易——对国会不得修改由总统签署的贸易协定的法律,要给予废除;在美国贸易代表处设立执行长官。

  能源与环境——增加激励措施鼓励人们使用生物柴油、乙醇、风能、太阳能、地热等替代性资源;对工业排放二氧化碳设立国家限制;阻止布什将更多公共用地用作石油开采。 (袁雪 编辑: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