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两派号召恢复对以自杀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19 汉网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军队坦克8日清晨向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拜特哈嫩镇发射多枚炮弹,造成至少18名正在睡觉的平民死亡,其中包括4名妇女和7名儿童,另有50多人受伤。

  袭击过后,巴勒斯坦两大派别——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号召成员向以色列发动自杀袭击。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更是呼吁袭击美国目标。

  巴自治政府总理伊斯梅尔·哈尼亚宣布暂停组阁谈判。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说,袭击打碎了所有的和平机会。伊斯兰会议组织则谴责以色列犯下战争罪。

  以道歉并提供援助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国防部长佩雷茨8日说,以色列为当天以军炮击加沙地带北部造成巴勒斯坦平民死亡表示深切歉意。

  奥尔默特和佩雷茨决定立即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提供人道主义和医疗物资援助。以总理办公室发言人艾辛早些时候说,以色列并非故意将平民作为攻击目标。

  两派别向以宣战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强烈谴责以军行径,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召开会议,阻止以军继续其暴行。哈马斯和法塔赫都号召其成员恢复对以色列的自杀袭击。

  在收治伤员的凯马勒·阿德万医院门外,数千名巴勒斯坦人举行示威活动,誓言要报复以色列。

  哈马斯领导人尼扎尔·拉扬在示威集会上用扩音器告诉示威者:“我们要求我们的战士恢复在特拉维夫、耶路撒冷、海法和雅法,以及其他所有地区的自杀袭击。”拉扬说:“以色列应该从地球表面抹去。以色列是一个野蛮国家,是一块毒瘤,应该遭到根除。”

  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发言人贾迈勒·奥贝德说:“我们要求(法塔赫下属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和所有巴勒斯坦运动下属武装派别恢复在以色列的自杀袭击。”

  巴联合组阁暂停

  “拜特哈嫩血案”对阿巴斯组建民族联合政府的努力来说不啻一次重大打击。袭击过后,哈马斯主导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宣布,哈马斯将暂停与法塔赫的组阁谈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