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吃免费早餐 小学生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利马11月8日电据当地媒体8日报道,秘鲁中部城市万卡约7日发生一起集体中毒事件,300余名小学生食用政府提供的免费早餐后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状,其中116人住院治疗。

  据当地卫生部门介绍,大多数中毒者出现恶心、呕吐、胃痛、脱水等症状,除5人病情严重外,其他人经治疗后,中毒症状明显减轻或消失。

  事件发生后,秘鲁卫生部迅速作出反应,将由6名专家组成的医疗小组派往万卡约,协助调查中毒原因。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此次集体中毒事件是由劣质食物中的葡萄球菌引起的,一家公司提供的早餐奶带菌嫌疑最大。目前,早餐奶样本已被送到实验室化验,检验结果将于9日公布。

  向在校小学生提供免费早餐是秘鲁政府开展的国家食品援助计划中的一部分。该计划主要向贫困地区的妇女和儿童提供牛奶等食品,以增加当地人的营养摄取,减少营养不良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