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科学家研制出杀菌的纳米涂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8日电 据此间媒体日前报道,美国科学家说,他们研制出了一种在可见光下可以杀死或抑制绝大多数病毒和细菌的纳米涂层。

  实验表明,这种纳米涂层可以杀死99.9%的流感病毒和99.99%的牛痘细菌,这种细菌是造成皮疹、发烧、头疼以及身体疼痛的元凶。

  北卡罗来纳大学纺织学院和埃默里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使得只要病毒和细菌暴露在可见光下,人们就可以避免遭受感染。

  北卡罗来纳州已为这项发明申请了专利,并将这项专利的开发权交给了LaamScience公司。该公司还在运用纳米涂层过滤技术开发室内空气净化器。

  LaamScience公司首席技术顾问帕特里克·迈兹说:“这项技术的应用潜能是无限的,它可以改变整个世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