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不排除用铁路运输取代管线对华供应石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05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9日讯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经济发展与贸易部长格尔曼·格列夫日前重申,目前暂时计划将使用"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的支线向中国输出石油,同时不排除在条件更有利的情况下使用铁路运输方式的可能性。

  格列夫在8日出席俄罗斯国家展开幕式期间回答关于是否他认为铁路运输取代管道运输石油更适合的问题时对记者说:"这都取决于成本的核算"。

  他还说,"如果铁路运输更合算,那很可能使用铁路,但暂时我们计划使用管道运输"。

  此前俄罗斯石油公司驻中国代表没有对铺设铁路支线来取代东西伯利亚石油管道支线的消息给予证实。

  俄罗斯石油公司亚太地区代表处负责人谢尔盖·贡恰罗夫对记者说:"我们还没有得到过官方关于讨论修建铁路支线的任何消息"。

  他表示,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正在继续与中国石油

天然气集团公司就建设向中国输出的石油管道进行谈判。

  东西伯利亚石油管道工程预计将于2008年下半年竣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