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总理本周访华 将商谈中俄联合登月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5:0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率领一个代表团11月7日在上海亮相,并正为总理弗拉德科夫本周的访华行程做准备。据《消息报》报道,中俄两国已经在大规模的对月研究中取得共识,俄总理此次来华目的就是签署有关协议。

  目前世界上只有三个国家有能力发射载人飞船,分别是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中国目前只有几名宇航员,从1990年起中国为航天事业一共花费了大约40亿美元。俄罗斯是唯一一
个同中国在太空领域进行合作的国家。2006年9月中俄两国签署了2007-2009年38个太空项目合作计划协议,但合作的欲望远不止于此,现在两国正就携手登月计划进行磋商。

  中国大约在2年前宣布了自己的登月计划。第一步,在2010年向月球发射无人飞行器;接下来,向火星发射无人飞行器。俄罗斯的专家对中国依靠自己的太空工业和科学独立完成这些项目表示怀疑。中国强大的财力和俄罗斯技术上的优势的联合能加速制造出更先进的飞船和联合登月舱,为我们新的太空计划开辟光明前程。

  中国走入太空,打破了俄美两国在太空领域的垄断,开辟了太空新时代。为了成为太空强国,中国需要多次发射无人飞行器。(成长)

  (编辑:婧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