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头目透露袭击北约部队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7:0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1月9日报道,一位自称是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一个头目的人日前在接受西方记者采访时披露了他们的袭击策略。这位名叫希拉尔的人透露,他们通常在阿富汗境内针对北约部队发动袭击,然后再逃往附近较为安全的地带隐蔽躲藏。

  与阿富汗传统的塔利班武装分子相比,22岁的希拉尔看起来有些不同。他戴着一顶
红色的帽子,留着整洁的胡须,脸上很容易就露出微笑。但希拉尔却对前来采访的西方记者说,自己其实是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一支小部队的负责人。这支部队共有200名武装分子,目前主要要阿富汗边境一带活动。希拉尔对记者说,两年前,塔利班武装组织只袭击阿富汗政府官员,但现在由于成员的增多,他们已经开始有能力针对美军士兵发动袭击。

  据悉,对希拉尔的采访是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的一座泥土建筑内进行的,整个过程共持续了两天的时间。当时希拉尔正在一所宗教学校内学习宗教思想。他们向记者说自己是塔利班分子,并披露了武装分子的作战策略是,秘密潜入阿富汗境内,在对北约军队以及阿富汗军队发动袭击后,又返回到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相对安全的地点隐蔽休息。有一位名叫穆斯塔法的武装分子说,他们的组织非常强大,甚至连英国国防部也得承受塔利班武装组织给他们带来的很多难题。

  希拉尔对记者说,他领导的武装组织目前共有40人在阿富汗境内作战,而其他160人则在学习宗教思想。在与塔利班领导人讨论军事计划以及联系时,他们使用的最主要的通讯工具就是手机和卫星电话。希拉尔说,他手下的武装分子以20到25人进行编组,主要活跃在阿富汗的加扎尼和查布尔省。目前,仅在查布尔省首府卡拉特就有35个武装小组,而另外还有20到25个小组则在美国军队控制的省份进行活动。塔利班武装分子在穿越边界时,通常都是单独或两三个人一起进行,这主要取决于穿越地点附近的情况。

  希拉尔说,塔利班武装分子经常藏在巴基斯坦-阿富汗边境地区的乍曼、巴迪尼和托克哈姆等城市。许多塔利班武装分子都办了身份证,所以穿越边界根本不会遇到任何问题。他们在与其他塔利班武装分子汇合时,通常需要一到两夜的时间。几乎每个月,塔利班武装分子都会返回到巴基斯坦进行躲藏和休息,但在阿富汗境内,他们却保持格外的小心。

  如果是在一年前,塔利班武装分子的这一讲话还可以被认为是在虚张声势。但在过去6个月中,塔利班武装分子共发动了50余次自杀式袭击,造成数十名北约士兵伤亡。北约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英国陆军中将戴维-理查兹表示,北约的目标不是在6个月内在阿富汗取得胜利,因为当前没有足够的兵力达到这样的目标。理查兹说,与今年夏天北约在阿富汗发动的清剿塔利班武装分子的大规模军事行动不同,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今年冬天的工作重点是帮助和加快阿富汗的重建工作,而不是清剿塔利班武装分子。(昆仑)(编辑:高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