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6美国中期选举专题 > 正文

英报称拉姆斯菲尔德成美国中期选举最大牺牲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8:17 国际在线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随着美国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逐渐掌控国会,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宣布辞职,成为美国中选最大的牺牲品。

  因被指责让美国深陷伊拉克战争的泥潭,拉姆斯菲尔德向美国总统布什提出辞职,这一消息当地时间8日上午在白宫得到布什总统的证实。拉氏成为布什称为“重大打击”的中选最大牺牲品,也使得布什在总统任期的最后两年中变成“跛脚鸭”总统。

  今年的中期选举是布什任总统以来的首次重大选举失利。布什也承认,这次选举的失利是因为美国选民对其处理伊拉克的政策和手段不满,并誓言将和民主党加强合作,制定新的伊拉克政策。

  拉姆斯菲尔德作为伊战的主要策划者,成为了军方遭抨击的焦点,也是选民们不满的对象。选民都认为拉姆斯菲尔德应该为其战略失误负责。

  布什已经提名前中央情报局局长罗伯特·盖茨担任新任国防部长。盖茨是詹姆斯·贝克以及老布什的亲密好友,曾倡导与伊朗展开谈话。贝克领导的“

伊拉克研究小组”很快将提出一项报告,就改变目前的形势提出建议,预计将提议与伊朗和叙利亚展开会谈,甚至可能会提议将美军撤出伊拉克。(东征)

  相关专题:2006美国中期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