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盟主张向巴勒斯坦领土派遣维和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8:47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1月9日电(记者郭春菊 林建杨)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8日晚呼吁有关方面向巴勒斯坦领土派遣维和部队,以保护巴勒斯坦人民不受以色列攻击。

  阿盟负责巴勒斯坦事务的副秘书长穆罕默德·苏拜赫发表声明说,在黎巴嫩问题上,联合国维和部队在10天内就被派驻到黎巴嫩南部,但在巴勒斯坦问题上,阿盟为争取向巴勒斯坦领土派驻维和部队已努力了两年。

  苏拜赫还对美国在苏丹达尔富尔问题和加沙地带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表示惊讶。他说,美国不断呼吁向达尔富尔派驻维和部队,而对以色列在加沙地带被视为犯罪的破坏和入侵行为却视而不见。他说,在过去3周内,以色列在加沙地带采取的军事行动已造成约1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500多人受伤,另有1500人被捕。

  苏拜赫还说,阿盟9日将举行非正式磋商会,讨论巴勒斯坦问题的最新进展情况,特别是以色列的入侵以及如何阻止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攻击行为等。

  另据埃及媒体援引俄罗斯驻中东大使谢尔盖·雅科夫列夫的声明说,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俄罗斯、美国、欧盟)代表将于16日在开罗举行会议,讨论中东目前的局势等问题。

  据报道,以军8日清晨对加沙地带北部地区进行炮击,造成至少1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50人受伤,死者中包括10名儿童和7名妇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