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大再次要求美国停止封锁古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20:46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11月9日电 记者何洪泽、邹德浩报道:第61届联大再次以183票赞成,4票反对,1票弃权的压倒多数通过决议,要求美国停止对古巴长达48年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这是联大自1992年以来连续15年通过同样要求的决议。

  决议要求所有国家不要颁布和实施与自由贸易和运输不相符的法律。如有此类法律,则应废除。决议敦促美国遵守《联合国宪章》和有关国际法,停止对古巴的经济、贸易和
金融封锁。决议还要求秘书长向联大报告该决议的执行情况。在秘书长向本届联大提交的报告中,有98个国家和欧盟向秘书长报告了对上届联大同样决议的执行情况。在决议表决前,澳大利亚提出对决议的修正案,企图加上封锁“是出于对古巴继续缺乏民主和政治自由的正当关切”的内容。但该修正案也以压倒多数票被否决。

  古巴外长佩雷斯在决议草案表决前发言,严厉批评了美国对古巴的封锁政策。他指出,美国对古巴的这场经济战争粗暴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在长达48年的封锁中,古巴遭受了860亿美元的损失。它不仅阻止了古巴与美国的贸易,还影响了古巴与其他国家的关系。

  我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大使发言指出,在全球化时代,各国进行平等的交流与合作是大势所趋。正常的经济、商业和金融交往符合各国的利益,不是任何一国给予他国的优惠。事实已经证明,对古巴实施的长达40多年的封锁,不仅损害古巴和其他国家的利益,严重阻碍国际发展事业,也与民主、自由、法制、人权等原则背道而驰,既损人旀不利己。他表示,中国支持尽快终止对古巴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我们希望有关国家采取切实行动,以对话代替对抗,以接触和交流代替封锁和制裁,立即执行联合国的有关决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