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贸组织说中国可望明年成为世界第二大贸易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23:02 国际在线

  新华网日内瓦11月9日电(记者 刘国远):世界贸易组织在9日公布的年度全球贸易报告中说,鉴于中国经济持续增长,贸易顺差不断扩大,中国有望在明年超过德国,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第二大贸易国。

  报告指出,去年全球商品贸易总额增加6%,达到10.2万亿美元;服务贸易额则增加10%,达到2.4万亿美元。去年全球电信和计算机设备的出口增长幅度5年来首次超过制成品的
出口增长幅度,而燃料价格的上涨使石油输出国的出口额继续增加。

  报告称,去年美国的贸易逆差高达7930亿美元,约占全球商品贸易总额的8%,这使美国更加依赖外国投资来平衡资本的流动。中国的贸易顺差继续增加,中国有望在明年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第二大贸易国。

  报告还说,去年欧洲经济增长乏力,因此贸易增长幅度也是全球最低的,仅为3.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