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企业在俄投资2010年有望累计达12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23:0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刘铮、谭晶晶):“从目前发展情况看,中俄双方确定的到2020年中国企业在俄罗斯累计投资120亿美元的目标有可能提前十年达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9日在此间透露。

  张晓强在中俄投资促进周暨第三届中俄投资促进会议上说,中俄企业在林木深加工、矿产资源勘查开发、能源等领域的合作进展积极,投资结构不断改善。

  在这届投资促进会议上,中俄企业共签约包括铁矿、浮法玻璃、木材深加工、中密度纤维板等8个合作项目,中方协议投资额达8亿美元。

  “中俄两国经济都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在许多领域互补性很强。目前,中俄经济合作进入全面发展的新时期,双边贸易额已连续七年保持增长,两国投资合作规模成倍增长,取得突破性进展。”张晓强表示。

  在第一、二届中俄投资促进会议上,中俄两国企业共签约19个项目,中方投资总计21.5亿美元。其中,7个森工项目、4个基础设施项目、1个化工项目已开工建设,1个矿产项目已完成勘查工作。

  张晓强表示,中俄可根据双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发挥两国经济互补性和地缘优势,确定两国投资合作累计规模的新目标、发展方向和实施步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