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主党最想调整对伊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2:40 新闻晨报
□韩曙王菊芳(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8日,美国中期选举终于尘埃落定。民主党继7日一举拿下众议院的控制权后,又惊险地在参议院拿到了51个席位,超过了半数,12年来第一次重新把整个国会收入囊中。获得大胜的民主党在欣喜之余,已经开始拟定未来两年的工作计划。

  民主党称致力两党合作

  在民主党掌握国会控制权之后,这一改变美国政治格局的结果将使民主党在总统布什的后两年任期中可以有一番大作为。目前,民主党方面已经开始刻不容缓地拟定今后两年的工作重点。民主党表示,虽然他们掌握了国会的控制权,但也将致力于两党合作,有可能担任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议长的民主党成员南希.佩罗西表示,她将是“众议院议长,而不是民主党议长”。这一说法多少让共和党方面稍微安心一些。

  对伊政策否定布什政府

  不过,在民主党领导人制定的这份工作重点清单中,排在最前面的就是对伊拉克政策,这无疑是对布什政府的一大否定。民主党计划敦促白宫召开一次讨论美国未来对伊拉克政策的会议,促使美国的伊拉克政策做出转变,同时,民主党还希望就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的错误举措举行一系列听证会。

  在情报和对外事务上,民主党将要求政府增加对非洲和东南亚恐怖主义威胁的关注,并同朝鲜和伊朗进行直接对话。此外,民主党还准备对政府在反恐事务上进行更多的监督,例如他们将要求公开此前一直保密的情报机构的预算。

  在司法领域,民主党准备就政府对待恐怖嫌犯的方式、国内监听项目等举行听证会。在国内经济领域,民主党将大力推动通过将上调最低工资的法案,并敦促美国公司不要将生产和工作机会转移到国外。在教育领域,民主党主张投入更多的资金实施“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法案,同时降低学费,让更多的美国人能够上大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