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6美国中期选举专题 > 正文

美国民主党控制参议院成为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5:1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9日电 (记者 赵毅 李学军) 美国弗吉尼亚州共和党参议员乔治·艾伦9日承认竞选连任失败,其对手詹姆斯·韦布因此为民主党在新一届联邦参院超过半数赢得了关键的第51个席位。继获得美国国会众院的控制权后,民主党又赢得参议院的控制权。

  在7日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中,现任参议员乔治·艾伦在全部200多万张选票中,仅落后于韦布7000多张选票。按照有关选举法,在票数差距在百分之零点五之内的情况下,落
后方可以要求重新计票。但是艾伦在承认失败的讲话中说,他已经没有机会赶上韦布,重新计票也不足以改变他落后的局面。

  目前,民主党在众议院的选举中获得了全部435个议席中的230席,获得众议院控制权。共和党仅获得196席。这样在时隔12年后,民主党重新获得了美国参众两院的控制权。

  椐报道,参议员哈里·里德将出任民主党在参议院的多数党领袖。(完)

  新华网快讯:美国弗吉尼亚州共和党参议员乔治·艾伦9日承认竞选连任失败,其对手詹姆斯·韦布因此为民主党在新一届联邦参议院赢得了关键的第51个席位。这样,民主党在这次美国中期选举中继获得众议院的控制权之后,又赢得了参议院的控制权。

  相关专题:2006美国中期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