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9月份外贸逆差出现5年多来最大降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9日电(记者刘洪)美国商务部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9月份外贸逆差比前一个月下降了6.8%,为643亿美元,创5年多来最大月降幅。

  根据该报告,9月份美国商品和服务出口额比前一个月增长了0.5%,创下1232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比去年同期则增长了15.8%;9月份美国进口额比前一个月下降了2.1%,为1875亿美元,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4%。

  报告认为,9月份美国外贸逆差显著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国际油价下跌导致美国石油进口开支下降。受油价下跌影响,9月份美国石油进口额比前一个月猛降了10.5%,降为263亿美元。此外,美国当月商用飞机出口增加推动了出口总额增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