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写:巴黎千人同时亲吻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4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9日电(记者林晓轩)11月9日中午,千余人齐聚巴黎拉德芳斯大广场,在同一时刻与自己的“吻伴”相吻5秒,创造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11月9日是吉尼斯世界纪录日,全球不同国家纷纷组织各种活动创造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英国举行同名者大聚会,西班牙希望创造速配纪录,日本要办最大的茶会,墨西哥要举办最壮观的国际象棋比赛。法国一直享有“浪漫之都”的美誉,选择的世界纪录项目亦颇
具浪漫特点:亲吻。

  亲吻不仅仅局限于情侣间的热吻,也包括与家人、朋友、同事甚至陌生人之间的贴面吻。活动组办者在专门的网站上写道:“来吧,带上你的心上人、妈妈、好朋友、公司同事、老板、秘书、叔叔,带上所有你愿意亲吻的人,一起来创造纪录。”他们还说:“法国人见面喜欢贴面吻,那就让我们告诉全世界:巴黎是世界上亲吻最多的城市。”

  正午时分,巴黎阴沉沉的天空慢慢放晴,著名的拉德芳斯大拱门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愈发显得雄伟壮观。大拱门前广场上,身穿橘色T恤的工作人员向过往行人分发“亲吻纪录”宣传单,一名主持人手拿话筒鼓励围观人群勇敢地参与进来。旁边用围栏隔出来的场地里已经聚集了不少人,播放的应景歌曲《贴面舞》和《长吻》让所有人脸上都挂着期待的笑容。

  雅德与妻子带着他们两岁的小女儿来了。雅德说,“网上要求来的人必须成双成对,而我们是一家三口,这不正说明家庭的意义吗?”结婚35周年的让-弗朗索瓦与雅克琳来了。他们穿着红色的情侣装,满头的银发与耀眼的红色在人群中格外醒目,让-弗朗索瓦拉着雅克琳的手微笑着说:“我们来见证爱情的天长地久。”朱斯蒂娜带着妈妈也来了。正在读大学的她骄傲地宣布:“妈妈是我的榜样,我要拥抱她,告诉她我对她的爱。”

  1点钟,主持人要求所有“志愿者”聚集起来。尽管受到各路记者长短镜头的“围攻”,不少人已情不自禁地拥抱在一起。由于不断有人加入,活动延迟20分钟开始。1点20分,主持人倒计时的“0”刚念出口,每个人都与身边的人拥吻起来。5秒钟后,随着一声“停”,活动宣告结束。

  来自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的罗伯·莫罗埃走到临时搭建的高台上,高举“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宣布:“共有1188人参加了亲吻活动,一项新的世界纪录在巴黎拉德芳斯诞生。”

  随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莫罗埃解释:“2005年布达佩斯聚集了将近6000对情侣同时嘴对嘴亲吻,创下了世界纪录。今天的活动是一项全新的纪录,与之前的活动完全不同,因为此次亲吻的含义更广阔,包括所有关系的人,只要亲在脸上任何地方即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