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议案称911事件为"美国政府自己制造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48 国际在线

  中新网11月9日电 近日,委内瑞拉议会通过的一份议案称“911”恐怖袭击事件是“美国政府自己制造的”,其目的是为了对其它国家发动侵略制造借口。查韦斯总统在7日的一个讲演中还称,布什总统是一位犯有种族屠杀罪行的总统。查韦斯九月份在联大发言时曾称布什总统是“魔鬼”。

  查韦斯在7日发表的讲演中批评了伊拉克高等法庭判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死刑的裁
决。他说:“如果要执行判决的话,首个应当遭到地球上最严厉判决的人应是美国总统,如果我们是在谈论犯有种族屠杀罪行的总统的话。”

  委内瑞拉议会在查韦斯发表上述言论之前公布了一份决议案,决议案称911恐怖袭击事件是美国政府自己制造的。委内瑞拉外交部大楼内进行的一个展览还将布什描绘为一名纳粹冲锋队队员。决议案出现在政府十月中旬发布的公告,决议案主要对美国作出的沿美墨边境建立边境墙的决定提出了批评,但决议案的第四段呼吁美国国会“要求布什政府就政府对世贸中心和遇害者的攻击、所谓的五角大楼遭攻击事件、布什家族和拉登家族之间的关系进行解释。”

  这一由外交委员会副主席埃斯卡拉起草的决议案获得了167名议员组成的议会的一致通过,他们都是查韦斯的支持者,反对派抵制了去年十二月的选举。

  查韦斯和委内瑞拉外长尼古拉·马杜罗过去曾数次称他们怀疑“911”恐怖袭击事件是布什政府策划的,并呼吁对此进行调查的。但这是委内瑞拉首次称“911”恐怖袭击事件是美国政府自己制造的。当被问及议会是如何得出这一结论时,埃斯卡拉称,美国已出现了相关的证据和证词,对于世界的其它国家而言,”911”恐怖袭击事件根本不是“基地”组织所为。

  就在议员们通过这一决议案的同时,委内瑞拉外交部还举行了一个名为“帝国真相”的展览,布什总统在一幅照片中穿着纳粹冲锋队的制服。在一名美国报纸记者要求对此进行拍摄时,委内瑞拉取消了展览。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外交官称,这个展览是对“在二次大战期间与纳粹作战中阵亡的40万美国人的侮辱。”

  埃斯卡拉称,把布什和希特勒进行比较对希特勒很不公平。他声称:“与布什相比,希特勒还是一个婴儿。与希特勒一样,布什有一个灭绝计划。”

  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布朗菲尔德上周告诉委内瑞拉一家电台,美委两国政府之间的分歧“广泛而严重”,分歧不太可能会消失。埃斯卡拉赞同这一观点。他告诉《迈阿密论坛报》:“布什正在保卫一种最为过时、最为极端的资本主义。对于整个世界来说,美国帝国正在走向衰弱,这很明显。”

  查韦斯坚持称布什而不是他的竞选对手罗萨雷斯是他在12月3日总统选举中的主要对手。他声称反对派只不过是美国的傀儡。查韦斯还经常声称美国计划入侵委内瑞拉、对他实施暗杀、扶植一个更符合美国利益的政府。美国称他的这些传闻纯属虚构。(关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