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日将于APEC首脑会议期间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1月10日电 日本媒体10日援引韩国外交界的消息报道称,韩日两国领导人将于越南河内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首脑会议期间举行首脑会谈。

  据《东京新闻》报道,在这次河内会谈上,双方将会重点商讨重启六方会谈和朝核问题的解决方案。

  报道还说,卢武铉总统可能会提及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和自民党政策调查会会长中川昭一先后提出的“核武论”,会就此要求日本政府表明其正确立场。

  另悉,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蒂芬•哈德利华盛顿9日表示,卢武铉总统和美国总统布什将于18日在河内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期间,举行韩美首脑会谈,共同讨论朝核等问题。

  哈德利在

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APEC说明会上表示:“面对即将举行的
六方会谈
,正在与相关国家讨论‘如何制定对话机制’、‘是否应调整相应措施以使六方会谈就解决朝核问题取得立即成功’。”“美国希望朝鲜在重返六方会谈后,会立即讨论有关履行《共同声明》的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