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星巴克店闹鼠患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1:2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伦敦西区一家星巴克咖啡店因老鼠肆虐,影响用餐卫生,8日被罚款1.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万元)。

  美联社报道说,伦敦市的检查人员一年前对维利尔斯街星巴克咖啡店的两个储藏室和食品操作区进行检查,结果发现勺子、叉子、杯子、成盒的饼干和咖啡都有老鼠“光顾”的痕迹。伦敦市政当局遂决定起诉这家店,法庭8日做出罚款决定。

  来自美国的星巴克咖啡连锁店1998年进入英国市场,并在英国共开设超过530家店。在过去几年中,星巴克四次遭到指控并被判定食品安全和卫生不合格。

  今年5月,玛丽勒本大街的一家星巴克咖啡店在市政当局的14项食品卫生检查中仅通过一半。检查员在报告中提到诸多问题,包括苍蝇和老鼠出没,地板和墙壁有污迹,三明治没有按要求温度保存。

  当时这家店的卫生等级被评为“B”。在这套评分体系中,最低等级为“A”,最高为“E”。事后,伦敦《旗帜晚报》援引星巴克一位发言人的话说,“我们已采取紧急措施,我们在所有咖啡店里实施了一整套检查程序”。

  今年4月,伦敦超过2万家餐馆、咖啡店和食品店被查出违反英国“食品标准局”规定,卫生条件不过关。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