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陈冯富珍当选世卫总干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3:23 法制晚报

  陈冯富珍当选世卫总干事

  是中国人首次担任联合国专门机构最高领导职位

  新华社今晨电 11月9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特别会议通过世界卫生组织执委会提名,选举中方候选人、原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香港特区前卫生署长陈冯富珍女
士为世界卫生组织新任总干事。

  这是中国首次提名竞选并成功当选联合国专门机构的最高领导职位。

  本次选举共有来自中国、日本、墨西哥、冰岛、科威特、芬兰、莫桑比克、土耳其、法国、西班牙、缅甸的11名候选人参加角逐。在11月6日至8日举行的世界卫生组织执委会特别会议上,包括中国执委在内的34名执委经过多轮投票,最终确定陈冯富珍为提交世界卫生大会的唯一总干事人选。

  当选发言

  陈冯富珍称上任后

  努力改善妇女健康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刚刚当选总干事的陈冯富珍在世卫大会透露,上任后会努力改善非洲及妇女健康状况。她说,所有人民均是平等的,她定会公正处理全球卫生事务。

  陈冯富珍提到,全球健康正受到传染病大流行的威胁,因此上任后会加强国与国之间的通报,例如支援落后国家建立完善网络,加强疫症暴发监察。

  解决暴力及疾病问题、加强基层健康保障、与各国加强战略合作、致力改善世卫工作效率、推行人力资源改革也是她未来的主要任务。文/记者 郭媛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