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获百万捐款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将用于两国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3:25 国际在线

  中新网纽约11月9日电 (邓悦) 总部设立在纽约的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于今年举行了一系列的活动庆祝该组织成立四十周年。

  作为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年会的活动之一,该组织于九日在纽约宣布获得来自斯塔尔基金会三百万美元的捐赠。

  这笔捐赠将分三年、每年一百万美元的形式帮助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开展美中交流项目。

  该协会的会长奥林斯表示,很多年轻的中国外事人员在访问美国时,一般都是在大使馆、领事馆或者联合国机构内实习访问,没有更多机会深入了解美国的人文历史。这一项目通过借宿美国普通民众家庭等方式,为这些人员提供学习了解美国历史、文化以及经济的机会。

  同时,捐款还会用于该组织在全美各大城市举办更多的会议或者讲座。通过这一系列的努力,使中美关系的讨论更上一个台阶,让中国未来政治人才更加了解美国,同时也让美国大众了解更为全面和真实的中国。

  作为斯塔尔基金会的主席,格林博格先生三十多年来奔走于中美两国,一直积极致力于促进建设性的中美良好关系。

  当天,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还宣读了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对这一活动发来的贺信,信中高度赞扬了格林博格为中美关系积极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