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卑诗省府拒绝为征"人头税"单独道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3:44 国际在线

  

加拿大卑诗省府拒绝为征"人头税"单独道歉(图)

  欧博理表示,卑诗省省府不会另行对人头税道歉或赔偿。

  

加拿大卑诗省府拒绝为征"人头税"单独道歉(图)

  资料图片:加拿大总理哈珀发表正式声明,就人头税问题向全加华人道歉。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律政厅长欧博理(Wally Oppal)表示,省府不会就“人头税”正式道歉或者赔偿。自由党华裔省议员李灿明指出,他愿意跟仍然要求省府道歉和赔偿的组织会面,研究能否继续为他们争取。

  承认征收“人头税”错误 但省府拒绝单独道歉

  欧博理接受访问时说,最近他曾再次与内阁商讨该省是否要对“人头税”道歉的事宜。他们同意当年征收“人头税”的做法是错误的,但表示联邦政府的道歉已经包括了省府的部分,因此不必再道歉。

  欧博理否认,省府不道歉是恐怕因此而需要负上赔偿的责任。省政府现在不会再处理“人头税”问题。记者问他如果华裔小区有强烈要求,会否重新考虑,他就回应说﹕“我们会经常考虑小区的意见。”

  但他补充说,听到华裔小区有7至9人告知,省府毋须另行道歉。“他们告诉我,他们代其它人发言。周明辉代表所有人说话吗?”

  华裔省议员愿助后代争公义

  曾说过卑诗省省府可考虑赔偿的华裔省议员李灿明表示,欧博理的表态没有令他失望。本身也是“人头税”付款人后代的李灿明说,个人不需赔偿,但后代可以继续争取省府正式道歉和赔偿。

  他说,愿意与有这些诉求的组织会面,看看能不能够在省府内继续为他们争取,但最后还是要由省政府决定。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