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奇人纷纷亮绝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4:08 北京晚报

  

世界奇人纷纷亮绝活

  

世界奇人纷纷亮绝活

  据有关媒体10日报道,吉尼斯世界纪录日9日这一天,来自世界各地的奇人怪杰纷纷展示他们的独门绝技,在吉尼斯世界纪录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编辑
克雷格·格伦迪表示,当天应该会有数百项纪录被打破。他说:“我欢迎每个人都能参与到各种创新当中来,从而让《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更加丰富多彩。”

  危险的纪录口含九条活生生响尾蛇

  9日,美国人杰克·毕比尝试同时把九条活生生的响尾蛇放进嘴里。《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编辑格伦迪说:“这可能是当天最为危险的绝技。杰克在最后一次尝试这个动作时,手指差一点就被咬了。”

  怪味的纪录“袜子奇人”吃大蒜

  新西兰人阿拉斯泰尔·戈尔匹恩因为曾成功在一只脚上穿上最多的袜子,一直被人们称作“袜子怪人”。阿拉斯泰尔·戈尔匹恩显然不满足于自己已取得的成绩,这次他打算挑战在1分钟之内吃掉最多的大蒜。

  吓人的纪录150个“僵尸”大表演

  9日,150个加拿大多伦多人一同重新演绎摇滚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当年的畅销金曲《颤栗者》MTV。

  在被问及个人最喜欢的节目时,《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编辑格伦迪说:“我喜欢重温《颤栗者》MTV活动,这台节目全部是由专业舞蹈演员表演,150人打扮成僵尸的样子。另有一个人模仿迈克尔·杰克逊走进小城,诧异地看着这些慢吞吞行走的僵尸。”

  醉人的纪录“空中酒窖”储酒9000瓶

  加拿大多伦多电视塔顶层一家餐厅新创造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拥有世界上离地面距离最高的酒窖。

  餐厅名为“360饭店”,位于115层多伦多电视塔的顶层,其欧式风格的酒窖储酒量为9000瓶,离地面351米。餐厅饮料部经理说,这个酒窖具有地下酒窖的典型特点,如雪松木储物架,樱桃木大门等。“天气晴朗时站在这里向外看,景色非常动人。而且高度对酒的质量没有影响。”

  “吉尼斯纪录”诞生于

  一个爱尔兰人的聪明脑袋

  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创意来源于爱尔兰人休·比维尔的聪明脑袋,此人曾经是吉尼斯酿酒厂的主管。该厂生产一种口味醇厚、营养充足的啤酒,名字就叫“吉尼斯”。

  1951年,比维尔外出打猎,与他人发生争执,争执的问题是:金鸻(一种鸟)是不是欧洲速度最快的野鸟?

  在爱尔兰的城市和乡镇都能见到这样的小酒馆:每当夜色笼罩时,人们便聚集在小酒馆里,海阔天空地闲聊。比维尔想,如果编制出一些类似于“哪种鸟是最快的野鸟”之类的问题,肯定可以成为世界各地酒馆里人们的话题。

  于是比维尔认为到了推出一种给人们提供纪录指南的时候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由此诞生,现在它在100个国家用20种语言出版发行,成了世界之最的权威记载。

  杨凌

  图一:杰克·毕比把九条活生生的响尾蛇放进嘴里。

  图二:浪漫的纪录6000巴黎情人同时热吻

  素来以“世界情人”自居的法国人看来是要把浪漫进行到底了:6000名精力充沛的巴黎人上演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同时接吻的场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