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亲总统政党庆祝橙色革命2周年遭政治对手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4:19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11月22日乌克兰将迎来橙色革命胜利两周年,亲总统政党“我们的乌克兰”联盟准备隆重庆祝,遭到昔日革命战友今日政治对手季莫申科联盟的反对。

  11月9日,“我们的乌克兰”联盟发言人日丹诺夫宣布,该党计划隆重庆祝橙色革命胜利两周年,准备成立由本党领袖别斯梅尔特内和前女总理季莫申科共同领导的庆祝活动组
委会,吸收所有参加过橙色革命的政治和社会组织参与,并邀请曾在基辅市中心独立广场为橙色革命助威的外国客人和音乐家旧地重游。庆祝活动将在“如果想自由,永远不低头!”的口号下进行,尤先科总统届时将向全国人民发表讲话。

  但是,让总统阵营感到意外和难堪的是,季莫申科联盟代表不仅拒绝参加庆祝活动的准备工作,还指责尤先科阵营背叛橙色革命,没有资格举行庆祝活动。季莫申科联盟领导人托缅科9日宣布:“大部分政治家没有走上独立广场的权利,因为(橙色革命的)价值观不仅要实现,还要维护。尤先科总统和‘我们的乌克兰’联盟领袖别斯梅尔特内最好不要以庆祝为名向人民发表讲话,我很担心橙色革命积极分子对‘我们的乌克兰’名誉主席及其政治委员会主席的反应。”

  季莫申科联盟党团议员韦德林指责尤先科总统及其班底埋葬了橙色革命,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可向人民诉说的资本。尤先科阵营最初打着“不要出卖橙色革命”的口号进行议会竞选活动,最后却背叛革命战友向政治对手妥协,导致亚努科维奇总理领导的地区党东山再起。因此,现在唯一可以庆祝革命的是“橙色革命女王”季莫申科,对橙色选民来说,没有比她更为合适的人选。

  季莫申科联盟同时奉劝社会党领袖莫罗兹议长不要参加橙色革命庆祝活动,因为他与地区党合作背叛了橙色阵营。亲总统政党针锋相对,宣称任何一个政治力量都不会拥有橙色革命垄断权,即使季莫申科联盟不参与,庆祝活动仍将按计划进行。

  乌克兰地区党和共产党坚决反对橙色力量举行庆祝活动,两党计划在11月22日举办“橙色革命坟墓上的舞蹈”活动。地区党议员科列斯尼琴科9日宣布:“如果橙色人士在橙色政变日走上独立广场集会,那么他们就是在向生锈的历史钉上一颗生锈的钉子。”共产党议员格拉奇指责橙色革命洗劫人民,对抗当局,恶化与俄罗斯关系,反对庆祝这一耻辱事件。

  另外,橙色革命周年活动可能会成为新一届总统竞选活动的开始,至少在现总理亚努科维奇和前总理季莫申科这两个主要政治对手之间,双方会互相批评,同时积极拉拢“我们的乌克兰”联盟,以争夺中间选民。(昆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