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称炮弹跑偏“误袭加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4:24 光明网

  

以军称炮弹跑偏“误袭加沙”

  11月8日,加沙地带北部拜特哈嫩镇的一家医院,一名巴勒斯坦男子看望他在以军炮袭事件中受伤的儿子。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以色列《国土报》9日援引以军调查委员会的话说,以军一天
前炮击加沙地带北部拜特哈嫩镇导致多人死亡事件是因炮弹偏离轨道所致。为应对巴勒斯坦方面可能的报复行动,以色列警方目前已进入最高警戒状态。

  “打偏”不排除人为操控失误

  根据调查委员会负责人卡利菲少将的初步报告,以军炮击目标原本是拜特哈嫩镇附近一个由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控制的火箭弹发射点。8日5时45分,以军向目标发射了12枚炮弹,其中10枚落入当地一个居民区,偏离目标约500米,造成19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亡。

  以军调查委员会认为,造成炮弹跑偏的原因可能是大炮雷达出现故障,也可能是控制发射的计算机有问题。雷达和计算机均由人工操作,不排除有人为失误的可能性。

  80个恐怖行动方案正在准备中

  另据报道,为应对巴勒斯坦方面可能的报复行动,以色列警察目前已进入最高警戒状态。巴方主要派别不久前曾声称,将就加沙地带19名巴勒斯坦平民的死亡事件对以色列展开报复。

  以色列方面称获得情报,有80个恐怖行动方案正在准备中,这些行动计划形式多样,包括爆炸、抢劫等。以色列警察将注意力主要集中在人群密集地区,同时在道路上设立更多巡逻点,对进入以色列的所有通道进行严格检查。

  巴勒斯坦安全官员8日表示,以色列军队当日清晨动用坦克对加沙地带北部地区进行炮击,造成至少1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50人受伤,死者中包括10名儿童和7名妇女。

  ■相关新闻

  阿盟要求向巴勒斯坦派维和部队

  安南对以军炮击加沙致死19人表示震惊

  据新华社电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8日晚呼吁有关方面向巴勒斯坦领土派遣维和部队,以保护巴勒斯坦人民不受以色列攻击。

  阿盟负责巴勒斯坦事务的副秘书长穆罕默德·苏拜赫发表声明说,阿盟9日举行非正式磋商会,讨论巴勒斯坦问题的最新进展情况,特别是以色列的入侵以及如何阻止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攻击行为等。

  另据埃及媒体援引俄罗斯驻中东大使谢尔盖·雅科夫列夫的声明说,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俄罗斯、美国、欧盟)代表将于16日在开罗举行会议,讨论中东目前的局势等问题。

  另据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8日发表声明,对以色列军队当天炮击加沙地区并导致19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亡的事件表示震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